|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广州宝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机电设备生产,安装售后服务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汽车养护:爱车冬季保养贴士
新闻中心
汽车养护:爱车冬季保养贴士
发布时间:2015-12-26        浏览次数:290        返回列表


汽车养护:爱车冬季保养贴士






不知不觉,全国各地几乎都已经进入寒冬模式。爱车入冬要保养,车友们都来学习下爱车冬季保养小常识吧!






检查空滤我国大部分地区冬季多风,空气干燥,风中弥漫的细小沙粒随空电子显示屏气进入汽缸后的缸壁上形成磨料,加快汽缸的磨损,并且与机油黏在一起,加快机油的变质速度,所以一定要按照厂商建议更换空滤。






更换空调滤防雾霾供暖后全国各地雾霾频发,对经常在路上的广大北方车友的健康造成了很大威胁。在这个雾霾高发季,为自己和家人做好必要的防护非常重要!






雨刮保养若有毁损,一定得换掉,并且加满引擎盖内的防风玻璃清洁剂,以便保持良好的视线及能见度。






雨刮和清洗装置主要用来清洁挡风玻璃,保持良好的视线。冬天积雪过厚时不要直接用雨刮除雪。如果车窗及后视镜已经积雪、积冰,其上的残留物只可用塑料刮片清除。在清除时,刮片只可沿同一方向移动,千万不要来回刮擦,以防止残留在玻璃上的坚硬物划伤玻璃。另外对于车窗上出现的机油、润滑脂、蜡、硅酮等污物,可以用专用的车窗清洗剂或硅酮清除剂来清洗。






冬日洗车寒冷天气里经常是滴水成冰,因此洗车时*大的忌讳就是水滴在车辆上结冰,这样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漆层破裂。因此洗车时*好能用温水,而不要用冷水直接清洗。有条件的话,应在室内进行。车辆熄火后停留510分钟,等发动机冷却下来后再清洗。急冷急热对油漆表面不利。






防止锁孔等部位进水。洗车后要擦拭干净在冬天洗车,清洗后要打开车门,及时擦干水迹,以防止门缝的残水结冰,冻住车门。






清洗汽车时应该使用专用的汽车清洗液,因为长时间使用洗衣粉或肥皂将造成漆面失去光泽,严重的还会侵蚀漆面。






漆面保养冬天早晨,汽车表面容易产生露水,汽车表面往往很湿润,假如车辆的表面有显著的刮痕,就应及时做喷漆处理,以免刮痕部位受潮而锈蚀。






小心静电一般来讲,汽车静电来源于纤维织物的摩擦,特别是化纤产品,更易摩擦起电,因此在选择座套、坐垫及脚垫等用品时,*好使用真皮、毛料或纯棉制品。我们都知道,车蜡具有防静电作用,当然不同种类的车蜡防静电能力不同,可以使用专门防静电的车蜡。






轮胎保养检查胎压橡胶会因为气温的降低而变硬变脆,摩擦系数会降低,容易出现漏气、扎胎的情况。夏天的时候,由于气温高,轮胎气压不能太高。相反,冬季因为气温相对较低,轮胎就要增补气压。并且要经常检查轮胎是否有显著的外伤、刮痕等,胎纹里的杂物也要时常清理干净。






电器方面在寒冷的冬季,汽车的耗电量要比其他季节大得多。在寒冬到来前要对汽车的电池进行护理,免得打不着火时干着急。对于不是免维护的蓄电池如果已使用的时间较长,应将蓄电池送到修理厂进行一次彻底充电,以保持蓄电池良好的工作状态。一般电瓶的使用寿命是两到三年。如果已接近使用寿命的车辆,尤其是自动挡车型*好提前更换,以防误事。






清除玻璃上的冻冰停在车库外的汽车,经过一个寒夜后,都会在玻璃上结成一层冰冻的厚冰。若急着上学或上班,切勿使用热水解冻。这样不但容易使车窗玻璃破裂、雨刮器变形,而且天寒地冻,热水一倒出,又马上结冰,反而增加困难。推荐给您的方法是:将空调开至热风,吹风模式为前风挡,待雨刮器自然化开。同时,用刮冰雪的薄片慢慢自冰缝间铲除冰块。若没带冰雪铲刷,也可使用信用卡慢慢地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