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东莞市力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生产的设备主要运用于汽车行业、摩托车、铝型材、空调、冰箱、微波炉、电视机...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器人喷涂设备的选购要求有哪些
新闻中心
机器人喷涂设备的选购要求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348        返回列表
有些用户购买了机器人喷涂设备之后发现喷涂的范围根本就没有达到完全覆盖,而且精度也不是很高,这点上面就可以看出这位用户购买的机器人喷涂设备质量不达标,没有达到标准,像这种只能靠后期专业人员的调试。
1.机器人喷涂的工作轨迹范围
选用机器人喷涂设备时,需保证机器人喷涂的工作轨迹范围必须能完全覆盖被涂工件的相关表面或内腔。在间歇式输送工作时,机器人喷涂是对精致工件进行喷涂,如不能完全覆盖被涂工件的相关表面或内腔。在间歇式输送工作时,机器人是对静止工件进行喷涂,如不能完全覆盖被涂工作时,则需增加机器人的外部导轨来扩展其工作轨迹范围。
2.机器人喷涂的重复精度
对于涂胶机器人,重复精度要求较高,一般需达到0.5mm。而对于机器人喷涂,重复精度要求相对较低,目前各大公司的机器人喷涂均可达到一般要求。
3.机器人的运动速度及加速度
机器人喷涂的*大运动速度或*大加速速度越大,则机器人的空行程的时间就越短,则在一定的节拍下,机器人喷涂的##作业时间就越长,提高了机器人喷涂的使用率。应当指出,机器人的运动速度相适应,在喷涂作业过程中,喷涂工具的运动速度与喷涂工具的特性及材料等因素直接相关,需要根据工艺要求设定。此外,由于机器人喷涂的技术指标与其价格相关,所以应根据生产规模,根据工艺要求选用性比价高的机器人。
4.机器人手臂可承受的*大载荷
根据不同的喷涂场合,喷漆或涂胶过程中所配置的喷具等,来确定机器人喷涂手臂承受的*大载荷。有时在小型工件喷涂的过程中,喷完漆还利用机器人手臂来提起小工件做传递工作,这时在考虑机器人手臂载荷时,这一因素应考虑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