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深圳巨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精密自动化设备 自动化机器人 涂装设备 烘干设备 输送设备 uv光固化设备 废水废...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代涂装工艺发展技术的发展和未来
新闻中心
现代涂装工艺发展技术的发展和未来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8298        返回列表
涂装在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和工业设备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低位。没有涂装和设备的表面处理,大型的机械工业很可能就会生锈进而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 

我国的涂装工业真正起源于50年代苏联技术的引进之后。一些援建的项目中开始建立了涂装生产线,但这些生产线一般是钢板焊的槽子加钢结构的喷(涂)漆室和干燥室(炉)组合的,由电葫芦手工吊挂工件(少数用悬挂输送机)运行。当时的酸洗槽一般均为钢板衬铅,随着时代的发展,出现了衬玻璃钢或全部采用玻璃钢的槽子。从60年代开始,由于轻工业的发展,首先在自行车制造行业出现了机械化生产的流水线和自动化生产的流水线,以及在原有槽子流水线生产的基础上加上程序控制的小车形成的程控流水线,这些主要是在上海和天津地区。这期间我国涂装工业的主要任务还是以防腐为主。 

而现代涂装通过技术引进和与国外技术的交流,开始有了飞速的发展,在涂装自动化生产方面,静电喷涂和电泳涂漆技术的推广应用、粉末喷涂技术的研制及推广,特别是在家电行业、日用五金、钢制家具,铝材构件、电器产品、汽车工业等领域的蓬勃发展,使涂装事业有了明显的进步。 

但在实际的涂装设备一体化过程中却依然缺少专业的标准与尺度。据业内装也人士指出:现在许多大型企业大型工厂对涂装要求颇高但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人员。涂装是看似简单但是工艺复杂的工作。真正的涂装其实不是从喷漆开始的,涂装喷漆之前首先应从上游原料下手,了解化工行业从涂料生产到成品的过程,这样在涂料涂装配色方面可以“狠、快、准”的实现完成所需配方。配方之后的设计环节,能够为不同工业设备打造不同设计方案。方案的设计与配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配方,如何配色,虽然的工业涂装但色彩的运用与设计要求同样具备严格的要求。 

涂装生产配方设计一条龙体系,是从化工涂料成品生成,涂料配方、涂装不同设备设计、涂装实际表面喷漆、烘干到完成。缺一不可,填涂了涂料的设备不容易生锈也不容易出现设备过早老化与设备表满的破坏。这样就使得工业设备使用寿命更持久,涂装保持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