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业注入新动能!

2018年06月23日 16:17  来源:慧聪涂料网  人气:1039

  5月30-3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东莞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联合环保部、东莞市环保局、厚街镇政府、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联盟及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等单位共同举办。据主办方介绍,会议旨在促进中国木制家具和木制品等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化调整,进一步加强木制家具、木门企业与涂料制造企业对接,积极推进水性木器涂料的实践应用,重点降低木制家具涂装行业VOC的排放,推广家具行业VOC减排示范企业。作为重要直播支持单位,广东聚盈化工有限公司携手慧聪涂料网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邵霞、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冰冰、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钱小瑜、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副主任郭亮、东莞市环保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黄冰、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陈冰、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杜学民、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何法涧、哈尔滨家具协会会长张萍、河北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刘彦勇、辽宁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祖荫博、山东家具协会会长牛广霞、江西家具协会副秘书长何炳进、中国绿色家居供应链联盟(筹)秘书长方润忠、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主席杨献、中国涂料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此外,来自涂料家具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涂料、家居行业的二百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经理 施国萍

  承接5月30上午的精彩议题,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经理施国萍下午率先带来《高性能水性聚氨酯木器漆的*新发展》主题演讲。施国萍表示,高品质家具对高性能涂膜的需求,聚氨脂涂料依旧是亚太和欧洲家具涂料的主要品种。他还谈到,无论欧洲还是中国,政府的推动及有社会责任感的用户对环保产品的追求,促使可持续性涂料(水性,UV光固化和高固含涂料)发展迅速。

  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水性木器漆研究所经理 王德华

  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水性木器漆研究所经理王德华则针对此次会议主题选择了《木门企业环保涂装经验分享》这一话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并从木门企业的涂料选择、木门结构、涂装效果、设备选择、成本效率、难点痛点6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姚若灵

  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若灵在作《水性木器漆应用实践中常见问题汇总分析》主题演讲时表示,水性木器涂料有好处,但也缴纳了“高昂的学费”,这其中有涂料本身的问题,有设备、涂装环境、涂装工人的问题,也有家具使用者的问题,根据GB/T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对漆膜性能的要求以及外观要求,姚若灵将问题主要归纳为:附着力、耐磨性、耐干热、耐湿热、抗冲击、耐液性、耐冷热温差。

  君子兰涂料集团水性事业部研发副经理 刘奇术

  随后,君子兰涂料集团水性事业部研发副经理刘奇术就《水性双组份亮光白的配方设计》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水性哑光木器漆在应用和市场推广上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认可。但是对于水性亮光木器漆来说,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水性亮光白漆来说,1K亮光白漆,漆膜的表面效果,光泽度,丰满度都难以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就性能方面,硬度、抗划伤性能也无法满足使用要求。如果选用2K类型,涂装后,主剂中的-OH与固化剂中多异氰酸酯的-NCO发生交联固化,形成具有立体网络结构的交联涂料,漆膜的致密程度远高于1K涂料,从而在光泽,硬度,抗划伤等性能上面有更大的优势,更接近使用者的需求。

  广东巴德士涂料有限公司水性木器漆技术总监 孔霞

  广东巴德士涂料有限公司水性木器漆技术总监孔霞在作《水性木漆机械涂装的产业化难点和解决方案》主题演讲时指出,油改水的进程中,水性漆的产业化受到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影响,机械涂装的产业化更是非常有难度:设备商不懂配方设计;实验室配方不适合批量化的机械涂装(各大化工厂纷纷购买实验线的机械涂装线)备注:双组份的往复式喷涂;家具厂购买的涂装设备搁置等等,因此需要业界产业链共同携手,为家具厂油改水提供成熟的产业化解决方案。

  赛福徕涂装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经理 汪席学

  赛福徕涂装设备(苏州)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经理汪席学就环境友好型木器涂料涂装的解决方案,以及企业在全球安装水性漆设备的年历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於宁

  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於宁带来《成膜助剂的应用和未来趋势》主题演讲。他分别从涂料用成膜助剂相关的基本概念、绿色发展及法规建设、涂料成膜助剂选择对涂料性能的影响、成膜助剂发展过程及未来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据介绍,涂料成膜助剂的选择对乳液体系电解质稳定性、相互助剂相容性、分散效率、湿润效率、耐刷洗性能、漆膜开放时间以及低温成膜效率等涂料性能有重要影响。在谈及未来发展趋势时,於宁认为,低气味、高沸点以及高成膜效率将成为主流。

  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水性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何立凡

  中国水性木器涂料产业联盟、水性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何立凡就《家具涂料厂减VOC解决方案》进行分析阐述。他表示,用户(家具生产厂家)与涂料供应商应在水性漆应用的目标上达成共识——环境保护。此外,涂料供应商针对用户材料和工艺特点,选用和调整涂料的品种配方及工艺改进意见;双方还应配合进行工艺试验确定材料和工艺。

  科莱恩涂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 王兆华

  科莱恩涂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王兆华在对《UV色浆在UV木器涂料中的应用》中介绍到,纯UV涂料的优势是低VOC,可达到一步固化,具有很小的漆膜收缩。同时,他还介绍了科莱恩公司在UV木器涂料的生产研发等情况。

  昂高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经理 霍学美

  *后,昂高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经理霍学美围绕《水性聚氨脂树脂在木器涂料中的应用》展开解读。据介绍,昂高有不同系列乳液产品为水性木器家具和家装涂料服务,Mowilith DC 877,DN 7777,LDC 7064,LDC 7154,LDM 7410,LDM 7416,DN 7070,DN 7171,DN 7979,DC 800,DC 850,DC 865,DC 890核壳结构并能自交联的系列产品既有良好的漆膜性能,更有优秀的环保性能,适合于配制超低VOC含量要求的清漆、色漆等。水性聚氨酯Mowipur 1515综合性能优异,完全能满足水性家具漆和家装漆的应用要求。

  更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内容,请戳》》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

2018年中国涂料工业信息年会日程安排表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