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朗盛助力中国橡胶行业在创新中发展

2015年04月13日 08:16  来源:中国涂装设备网  人气:120

  2015年4月9日,广州/上海 ——中国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橡胶行业盛会2015中国橡胶年会于2015年4月7-1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德国特殊化学品制造商朗盛与会议主办方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创新材料分论坛,邀请了协会、研究机构、橡胶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分享橡胶行业创新的材料和先进加工技术。

  “从1915年到2015年,中国橡胶工业经过了百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橡胶大国,中国是全球*大的轮胎及橡胶制品出口国。然而,中国橡胶工业也正面临转型升级实现长期健康发展的重要阶段。”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说。“朗盛作为全球*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致力于开发创新材料并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橡胶工业取得可持续发展。”

  创新、绿色、可持续解决方案

  朗盛专家在分论坛上分别介绍了易加工型钕系顺丁橡胶、环保型橡胶助剂以及三元乙丙催化剂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其中,朗盛研发的易加工的钕系顺丁牌号,通过分子结构的调整和化学改性,具有了加工性能和动态性能的*佳优化。这一类新产品克服了标准钕系顺丁牌号在优异的动态性能下不易加工的难题。无论应于高性能轮胎的炭黑混炼胶体系,或白炭黑混炼胶体系,这一独特的优势都被充分体现。

  朗盛三元乙丙催化剂技术Keltan ACE采用异常活跃的催化剂,能够生产出品种丰富、可靠、高质量的EPM和三元乙丙橡胶等级,包括用于快速硫化的ENB等级以及具备卓越弹性性能的超高分子量等级。这些产品持久耐用、无氯且具备高纯度。此外,这一工艺耗能更少、不产生废催化剂,因此免去了催化剂清洗过程。

  橡胶促进剂DPG, ETU以及DTDM,TMTD等含亚硝胺的橡胶助剂危害到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朗盛开发了一系列环保型助剂,包括新型氯丁胶硫化体系Rhenogran MTT-80、不含亚硝胺的硫磺给予体Rhenogran CLD-80以及Vulcuren取代DPG用于白炭黑配方等。

  高性能橡胶原材料成就绿色轮胎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在论坛上发布了《绿色轮胎原材料推荐指南》。该《指南》是已于2014年出台的《绿色轮胎技术规范》自律标准的重要内容之一,介绍了环保原材料的绿色发展趋势、环保原材料选用推荐原则及分类说明。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技术经济委员会主任朱红说:“目前轮胎行业的发展已经与资源、环境和能源问题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绿色轮胎已经成为轮胎发展的长久战略。《指南》作为指导绿色轮胎生产原材料选用的原则,将有利于促进绿色轮胎产业化和环保原材料的绿色化生产、加快轮胎产品升级换代,从而实现汽车节能减排以及环境保护。”

  朗盛积极和下游的轮胎生产商紧密合作,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积极探索绿色轮胎创新原材料的研发,帮助轮胎生产商推动绿色轮胎性能的提升。在中国橡胶年会期间,朗盛亦介绍了其高性能的丁基橡胶、溶聚丁苯橡胶和钕系顺丁橡胶产品,主要应用于轮胎行业,为全球轮胎行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提升轮胎的燃油效率、安全性和持久性。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产品技术情报研究部部长王白侠在分享该中心与朗盛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轮胎发展研究报告》时提到,在国外政策倒逼出口轮胎升级、国内政策淘汰落后产能、消费者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的大环境下,预计2015年整体轮胎生产的绿色化率有望突破20%,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0%以上。

  中国橡胶年会每年举办一届,本次会议聚集3,000多名专业人士和专家共同讨论先进的技术和橡胶产品制造的*新发展。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4年销售总额为80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6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和FTSE4Good中。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结果、财务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