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6年10月19日 16:42  来源:NACE上海代表处  人气:383

  10月10-14日,由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和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Bring on the Heat China)在上海成功召开。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正式会议部分含3个板块:被动型防火涂料(PFP)、保温层下的腐蚀(CUI)以及耐高温涂料及综合(HT & Others)。话题生动、贴近行业,现场座无虚席,台上嘉宾与台下代表积极互动。

  如何保护暴露在高温环境下的设备设施及构筑物的安全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关注的热点之一。其中,防火涂料、耐高温涂料以及其他相关涂层的应用正越来越广泛。

  为此,NACE国际携手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举办的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技术研讨会(Bring on the Heat China),目标是从多角度关注相关涂料的正确应用及其在不同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届会议重点研讨石油炼化等领域装备设施保温层下的防腐(CUI)及耐高温涂料,并将继续研讨被动型防火涂料技术在石油石化、海工装备等领域的应用。通过技术专家与政府监管机构、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质量检测单位以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商和原材料商进行全产业链互动研讨,该年会成为这一领域*受关注的技术研讨活动之一。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晓东先生精彩致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主协办单位、赞助单位、以及广大业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NACE中国代表处总代表顾琲女士、PPG工业防护及船舶漆大中华区总经理陈良明先生、大会主席美国PPG工业公司工程经理Mr.Michael MeLampy分别讲话。

  首日会议的主题报告主要围绕耐高温涂层(HT)和被动型防火涂料(PFP)展开研讨。

  耐高温涂层(HT)专题板分会主席由丹麦洛科威集团技术服务部高级主管Mr.Soren Nyborg Rasmussen担任。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防腐实验室方健君主任、上海海隆石油化工研究所刘强经理、加拿大FMP涂料公司崔玉国经理、PPG亚太区业务开发经理钱斌先生、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张红磊高工等分别作为演讲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工程院蹇锡高院士

  而分会主席Mr.Soren Nyborg Rasmussen同时针对“保温层下的腐蚀和保温系统”、“隔热保温材料及其性能研究进展”分别做了两个专题报告,不但讲解细致而且认真解答了听众提问。

  在这一板块的问答环节,观众积极提问、反响热烈。

  被动型防火涂料(PFP)专题板块分会主席是来自PPG工业集团的Mr.Peter Scott,除了他的精彩演讲,阿克苏诺贝尔公司的结构性防火设计工程师Mr.David Baron、海虹老人(中国)管理有限公司的梁上海经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科研部的赵敏教授和来自中航集团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熊家锦高级工程师也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报告。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第二天,被动型防火涂料(PFP)议题继续,中国钢结构协会的李国强副会长用详尽的数据和科学的理论方法向大家阐述了中国钢结构防火防腐涂装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美国UL公司被动防火部门首席工程师Mr.Luke C. Woods亲切地向大家分享了被动防火涂料的法规要求以及全球市场准入标准解读。

  此外,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绿色技术研究所的刘德峥所长、PPG船舶与工业防护涂料事业部防火涂料技术支持的程昕经理分别就“水性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钢结构模块化建造中防火涂料的必要性能”做出专题报道。

  CUI专题板块开始后,由丹麦Hempel公司的石油与天然气业务主管Simon Daly担任分会主席。

  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首席专家刘小辉、阿克苏诺贝尔国际油漆英国Felling实验室耐高温涂料研发团队主管Graeme Ross、中广核苏州热工院腐蚀防护研究所防腐工程师的刘洪群、挪威佐敦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Michelle Cecilia Ystad Eriksen女士、国家涂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张雷工程师分别围绕CUI涂料的配方设计、石化行业CUI现状、玻璃鳞片对CUI耐高温环氧涂料性能的影响等方面做专题研究报告。

  *后,本次大会主席Mr.Michael MeLampy针对CUI涂层验收测试技术,做了较为详实的主题报告。

  针对正在制定中的保温层下腐蚀涂料(CUI)行业标准,本次大会组织了Panel Discussion(嘉宾小组讨论)环节,由大会主席Mr.MichaelMeLampy主持。

  上海海隆赛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刘强经理、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首席专家刘小辉、丹麦Hempel公司的石油与天然气业务主管Simon Daly、阿克苏诺贝尔国际油漆英国Felling实验室耐高温涂料研发团队主管Graeme Ross以及国家涂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张雷工程师组成专家小组,就中外标准问题、CUI材料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后一天,会议主办方安排与会代表及相关演讲嘉宾共赴PPG公司位于昆山的防火涂料研发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访问。该防火涂料研发中心获得了全球安全认证机构(UL)目击测试实验室认证(WTDP)并授牌,是PPG亚洲涂料行业内的首个防火涂料实验室,而PPG也是目前亚太区内**符合UL1709防火认证,具备防火实验能力的涂料厂商。

  目前该研发中心配备的熔炉具备多种测试能力,非常快速的升温能力可以模拟现实中碳氢或油类火灾,符合UL1709标准(结构钢用保护材料的快速升温燃烧试验用标准)。

  中国耐高温防火涂料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由11位管道行业的腐蚀工程师创建于1943年。作为目前全球腐蚀与防护领域*具权威性的协会,它提供培训、认证项目、行业标准、技术报告、书籍、政府关系活动及其他服务。NACE于2012年10月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