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2017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于顺德隆重召开!

2017年08月07日 13:29  来源:慧聪涂料网  人气:249

  6月26日,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涂赢天下网联合主办的“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在顺德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各涂料协会、涂料厂商、原材料企业、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等领导等近500多位嘉宾代表出席会议,慧聪涂料网作为涂料行业专业媒体应邀参加此次会议为大会进行现场新闻播报。

  2017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于顺德隆重召开!

  2017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于顺德隆重召开!

  会上,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岭、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秘书长朱厚举等领导分别致辞,并就当下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国家供给侧改革及涂料行业未来发展等系列问题作出分析和阐述。

  2017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于顺德隆重召开!

  众所周知,国内涂料行业*缺乏的就是企业*真实的销售数据。要么无据可查,要么估计加猜测,偶有公开也不精确,难免会拘于企业形象或而信口开河或是报喜不报忧,即使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多有偏颇。在本届CCR中国**涂料榜发布会上,《涂赢天下》总编贤冬发布了2017年CCR中国**涂料排行榜。

  涂赢天下网总编贤冬

  据2016年CCR中国涂料排行榜显示,进入百强涂料的企业名单,销售额至少要达到4.6亿元。在中国市场上,超过100亿的涂料企业有三家,分别是排名**的立邦,排名第二的阿克苏诺贝尔和排名第三的PPG、均为外资企业。而上榜的中国涂料企业中销售额超过30亿元的企业前6强均为外资,中国企业湘江,嘉宝莉分别列第7、8位,巴德士则以年销售超20亿元的良好成绩成为本界榜单的亮点。

  2017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于顺德隆重召开!

  《涂赢天下》总编贤冬表示,今年的CCR榜单比去年更加权威和全面,由于行业的不透明性,虽然无法百分之百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但已通过多种渠道,力求做到*接近真实数据。一同发布的还有企业榜、工程涂料榜、品牌榜、水漆榜等多个细分的前20强榜单,对于涂料行业来说极富参考价值。

  2017年是涂料企业痛苦的一年,在环保风暴、房地产收缩、原材料涨价等多重压力之下,涂企面临着重大的生存考验。随后进入的大会重头戏上,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发表《中国宏观经济情势分析与展望》主题演讲,为中小企业把脉。郎教授针对当下建筑涂料经济以及发展方向进行无情解剖,帮助企业开启第三只眼,跳出涂料看涂料,以无人机的视野找对路线。整个演讲鞭辟入里,深入浅出,为在座嘉宾**诠释了为什么我们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为什么行业里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困境。

  著名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

  郎教授分别从供给侧改革的五大任务: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解剖,表明对于中国制造业的现状来说降成本和补短板这两个任务不可行,发展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才是硬道理。

  郎教授表示,制造业的发展跟市场经济有关,自从08年的4万亿经济发展过后,国家的制造业的产能过剩严重,以日本的高速公路产能过剩导致工业生产滞后发展带来的问题为例,映射中国制造业的现状,并说到日本的产能过剩不足30%,而中国的产能过剩已经超过45%,各项能源的产能过剩在世界排名中居高不下。他还特别强调,中国正在走日本的发展道路,而且和日本相比还有相当长的一条道路要走,我们为中国制造走遍全世界而骄傲,同时也要正视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这个大问题。习总书记提到的“一带一路”正是国家针对产能过剩问题所提出的解决方案。目前一带一路的实施初期,发展势头积极并表明如果按这个方法走下去,解救中国制造业危机指日可待。

  除此之外,非金融产业例如制造业所带来的银行危机问题也是牵制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原因。影子银行问题严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监控,但是问题存在十分严重影响。

  “对话郎咸平”论坛

  而在接下来举行的“对话郎咸平”论坛中,涂料行业代表嘉宝莉集团副总经理王树坤、浙江华特集团董事长邱永前、临江市宝健纳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继波、成都市零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定祥和中涂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学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涂料行业发展的看法,并与郎教授共同探讨涂料行业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也表达了对未来涂料行业高速健康发展的向往。

  “中国涂料行业品牌建设办公室”人员任命

  涂料品牌发展是目前国内涂料行业发展的短板,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认识到了这个严峻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组建了“中国涂料行业品牌建设办公室”,协助企业打造品牌建设和促进涂料行业品牌发展。会上,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建筑涂料分会、硅藻泥分会秘书长朱厚举做了“中国涂料行业品牌建设办公室”人事任命和规划分享,任命涂料行业专家施青林同志为办公室主任,欧阳邦东、钟鸣同志为委员,规划分享未来5年打造中国涂料品牌数量和质量。

  会议还同期举行了建筑涂料技术峰会,赵石林、黄强、郑水林三位教授先后分享了建筑涂料技术和市场领域的一些“干货”。为推动中国涂料行业的发展,推动中国涂料产业做大做强,现场还邀请相关嘉宾进行了精彩的论坛分享。

  在下午的议程中,全国涂料行业发展大会启动了绿色校园进万园暨为爱而来大型公益活动,进行了绿色环保材料颁奖盛典。并有相关代表对硅藻泥、企业政策等进行了解读。此外,大会也请来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为各大涂料行业解惑环保普查的处罚条例以及排污许可证的申请问题,为与会企业提供可行性建议。

  晚上的“巴德富之夜”,盛大的晚宴与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嘉宾尽情享受!“数据+技术”盛宴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