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2017秋季新闻发布会再推服务新功能

2017年08月14日 13:11  来源:慧聪涂料网  人气:546

  2017年8月12日,值顺德龙江举办的2017年“第三十四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第二十四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期间,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推出检测、标准、营销、培训四项服务新内容,进一步发挥国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新功能。

  参会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张建新院长、惠州市长润发涂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剑、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吕水列秘书长、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顾士明、广东省家具协会王克会长、广东华隆涂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宗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智能专委会副会长郭力兵、深圳长江家具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姚若灵、南京乐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贺滔、赣州市南康去家具协会秘书长刘桂林等,慧聪涂料网受邀出席并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时俱进走融创资本发展之路

  2014年10月以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所属广东顺德创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在积极服务于顺德及大佛山地区家具及家具材料企业检测的同时,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作用。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创科检测完成了异地扩建、检测仪器设备不断增加完善,检测规模不断扩大、检测业务量不断增,“创科检测”已成为家具检测知名品牌。

  2016年12月,创科检测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成为阿里巴巴产地优先家具检测项目的合作签约方。

  本着聚集资本、便利融资、品牌效应的发展思路,创科检测开展实施粤股交挂牌和股改工作,以使创科检测尽早进入资本市场,借力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规范、可持续发展,更好的为顺德家具产业服务,为顺德家具产品质量把关做好“守护神”。

  目前,创科检测已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深圳市万隆众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签署粤股交挂牌和股改协议,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创科检测粤股交挂牌和股改。

  制定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

  会上, 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张建新院长首先作新闻发布: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张院长讲解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积极对接标准制定部门、质量监督检验部门、家具企业、家具辅料企业,引导企业积极拥抱标准,从源头实现质量控制,并逐一对发布会内容:1、广东顺德创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行股份制改造、粤股交“科技板”挂牌;2、《木家具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细分》等三项团体标准编制启动;3、《智慧顺德家具》微信公众号上线暨南京乐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4、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培训指定教材之二《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公开出版发行工作进行解读。

  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张建新院长致辞

  近年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2015年、2016年连续二年主导完成了《家具用材料分类》、《室内用石材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二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彰显了在国家标准的制定中具有的实力和话语权。

  2016年11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江西南康家具研究开发院院积极支持赣州市南康家具协会率先在中国家具行业制定《实木单层床》、《实木餐桌餐椅》二项团体标准,全面主导实施二项团体标准的注册、启动、提纲制定、企业调研、产品测试、标准审定、上报审核、公示发布、实施宣贯等全过程,

  2017年6月,二项团体标准经国家标委会公示正式发布并将于2017年12月1日实施。针对国家环保政策不断严厉,社会对家具企业产品质量提升的迫切需要,2017年6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江西南康家具研究开发院、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省家具协会、广东湖北商会家居协会提出制定《木家具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细分》、《软体家具沙发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细分》、《软体家具床垫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细分》三项团体标准,将通过三项团体标准的制定,明确企业在家具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把控和掌握有害物质限量,引导家具企业规范管理和产品质量提升。

  《木家具有害物质限量等级细分》等三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填补广东省家具行业在木家具、软体家具沙发、床有害物质限量等级评定指标标准的空白,也将为企业、消费者明确产品质量提供参考依据和技术指标。

  据悉,三项团体标准将于2017年8月12日正式启动,力争在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制定并上报审核颁布实施。

  应用微信公众号实行家具线上线下平台营销

  作为***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自2014年以来在家具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家具互联网平台建设中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先后完成了佛山市家具材料价格指数平台建设、顺德区龙江家具材料质量检测数据库平台建设等二项市、区政府项目,2016年组织的开展的“家具及家具材料中国制造2025——物联网标识示范体系应用”项目被广东省经信委认定为“广东省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100家单位之一。

  《智慧顺德家具》微信公众号上线暨南京乐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17年7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积极与南京乐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联合推出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智慧顺德家具》全渠道营销公共服务平台,为家具企业厂商经销商提供线上展示推广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的家具产品供应。《智慧顺德家具》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目前开设有平台微店、推荐品牌、会员入驻等频道栏目,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搭建和上线,进一步完善了院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不仅实现院平台与企业的信息交流,更实现了为家具企业提供先进的家具设计理念、思路和方法。

  编辑出版权威教材,指导行业技能培训

  2014年11月,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支持下,针对我国涂料、家具行业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技能培训需要,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组织行业专家、东莞大宝等企业组织编辑出版了我国**部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培训教材《水性木器涂料与涂装工》,作为专业教材为全国家具涂料涂装行业培训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技术工人提供了权威培训教材。

  《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公开出版发行

  《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公开出版发行三年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先后在顺德龙江、顺德乐从、江西南康、上海金山、上海青浦等地举办了八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培训班,近300名来自全国家具、涂料行业企业涂装工参加培训并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2017年8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联合江西南康家具研究开发院、惠州市长润发涂料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编辑出版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培训指定教材之二《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教材。由广东省涂料协会秘书长吕水列、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张建新院长、长润发副总裁王文剑共同发布由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涂装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培训指定教材之二——《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教材文稿通过初稿专家审定会、复审,*终形成终审稿,在中国质检出版社、中国标准出版社支持下,经过三审三校,得以公开出版发行。

  惠州市长润发涂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剑致辞

  谈及教材的出版发行,惠州市长润发涂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文剑表示,《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填补了我国光固化领域木器涂料涂装工培训无标准、无培训教材的空白,是目前国内**本系统介绍UV光固化木器涂料涂装的教材,教材以理论及实践技能培训为目的,详细介绍了UV光固化木器涂料的特征、分类、结构及特点、配方原理和生产工艺、设备和施工工艺等。

  广东省涂料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做报告

  广东省涂料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在做报告时感叹,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在张建新院长的引导下蓬勃发展,希望涂料行业与家具协会增加合作,包括企业之间、协会之间、媒体之间增加互动,共同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吕秘从实际情况出发,还专门对时下热门的“油改水”提出呼吁,媒体的引导应该从实际出发,考虑家具行业实际需求,而不要给政府部门、环保部门造成误解,以为只有水性才是环保的,不把油性涂料妖魔化,这才是媒体应该做的。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顾士明致辞

  随后,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顾士明发表致辞,对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室内环境卫生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使用、标准,检测、评价等进行讲解,表示会协助政府制定家具行业管理、自律、服务规范和技术标准,培育室内环境卫生服务市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控制、改善室内环境卫生质量,协助家具相关企业做好室内环境卫生工作。

  广东省家具协会王克会长致辞

  广东省家具协会王克会长对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所属广东顺德创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走上资本道路表示非常认可,比起只是等待国家拨款,这种利用民间资本走上发展壮大的道路的动作值得各机构学习。对家具行业呈现出来的数据表示非常乐观,对涂协、家具协会之间的沟通合作的“绿色产业联盟”表示肯定,也呼吁达到要求的各企业踊跃参与。

  王会长还对UV光固化产品发表见解,对《光固化木器涂料与涂装工》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发表了对水性涂料和粉末涂料的趋势见解,认可环境治理是大势所趋,但水性涂料的污水处理,对粉末涂料对木制产品木纹的覆盖等也各有千秋。

  *后,王会长希望各兄弟协会跨界合作,不管横向还是纵向,不管什么方法,群策群力,共同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