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扩大会议圆满召开!

2017年08月16日 13:12  来源:慧聪涂料网  人气:606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涂料涂装的技术进步和管理现代化、专业化,使艺术涂料涂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行业的信息、技术交流和推动整体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8月15日,由顺德涂料商会主办的艺术涂料专委会扩大会议在顺德大良仙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顺德涂料商会胡景钊会长、顺德涂料商会张梦东秘书长、广东省涂料检测中心陈纪文副部长、广涂协吕水列秘书长、顺德技术学院周强主任,以及嘉宝莉、美涂士、阿迪斯、数码彩、格式文化、卡佰利、瓦科、尚品思源、易涂得、好乐涂、华石、保俪莱、滴滴专涂、奥普光能、宝健纳米、伊科涂料、华兹卜、伊思曼、嘉乐士、中涂联、阿里大师、莱威化工、清大润彩、佳士利、杰卡化工、纳晶涂料、诗嘉涂、帝卡斯、华隆涂料、明邦化工、乔本化学、汇通漆、成磊涂料、美轮美奂、蒙源化工、金涂宝、居都邦、美仁化工、蓝顿涂料、邦得利、森王涂料、欧涂士、嘉柏丽等企业代表、涂料行业媒体60余人出席会议,并围绕建设艺术涂料产业园、中国建博会战略合作、艺术涂料标准制订、艺术涂料沙龙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上,顺德涂料商会胡景钊会长首先就筹备顺德艺术涂料产业园成立背景和政府支持政策作出详细介绍。艺术涂料作为家装建材中的一匹黑马,自面世以来,不断刷新人们对它的认知,也涌现出一大批发展势头良好的艺术涂料企业。从去年开始,顺德涂料企业注册水性涂料的企业不断增多,顺德艺术涂料的发展,也吸引外省涂料企业慕名而来,要求成为顺德涂料商会会员。随着产业发展结构的不断调整,会员企业的不断增加,由顺德涂料商会领头,调研企业需求,提出建立顺德艺术涂料产业园的想法,并得到了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

  据介绍,拟建在顺德区杏坛镇的艺术涂料产业园,占地200亩,厂房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分为60个生产单元,每个生产单元3000平米,相当于建立一个水性涂料聚集的专项环保产业园区,将给艺术涂料中小企业带来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胡会长还表示,虽然艺术涂料在顺德涂料产业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目前艺术涂料仍存在许多困难,包括生产基地、产品研发、人才、资金及品牌影响力等等。走新型联盟发展的道路,是商会适应市场化国际化发展、建设现代化企业的需要,是顺德民营经济的重要内容和特色,也是顺德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因此商会推动艺术涂料产业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企业群策群力做好这件事。

  顺德涂料商会旗下涂汇公司黄晓轩总经理

  随后,顺德涂料商会旗下涂汇公司黄晓轩总经理从顺德艺术涂料的崛起与发展前景、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产业园区经济效益分析、园区初步规划设想、园区开发建设与管理模式、艺术涂料企业调查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顺德涂料商会张梦东秘书长

  紧接着,张梦东秘书长对于2017年建博会作出总结。就关于征求对《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全国涂料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代拟稿)》意见的通知进行说明。

  顺德涂料商会重视发挥商会内引外联、桥梁纽带的功能,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并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建立各方面的横向服务联盟,不断为企业提供法律、科技、信息等产业性服务,拓宽服务领域,拓展服务深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顺德涂料商会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和定期开展艺术涂料沙龙的多种方式,打响“艺术涂料”的品牌,促进产业升级,实现顺德艺术涂料的长足发展。

  张秘书长还谈到,不管是产业园项目还是知名品牌示范区项目,都是在新形势下商会引导企业积极抱团,发挥集体优势的工作。顺德涂料商会服务企业会员不以赢利为目的,关键是企业要积极主动,并表示2018年的建博会现以开始筹备,有需要的企业可与其联系。

  广涂协吕水列秘书长

  广涂协吕水列秘书长则表示,广东涂料产业发展需要一个这样的产业园区,广东省艺术涂料产业的未来发展更需要企业的全面创新,协会/商会愿与企业与一道,共同参与制定艺术涂料行业标准,共同做大做强广东艺术涂料产业,提高广东艺术涂料技术研发、色彩、工艺和服务水平,打响广东艺术涂料品牌。

  艺术涂料发展迅猛,但要令艺术涂料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订制规范必不可少。在*后的艺术涂料沙龙活动中,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也让在座嘉宾倾听到了企业*真实的声音。

  嘉宝莉珐蓝邸总经理彭元聪

  嘉宝莉珐蓝邸总经理彭元聪:顺德艺术涂料产业园的规划提议是政府以及顺德商会对艺术涂料行业发展进行一个质的推动,是面向统一、健康,朝阳的行业方向发展。艺术涂料标准应该集合产品标准、环保标准、施工标准、服务规范性标准等多维度进行,而不是狭隘的理解为单一范围,不要想着一下吃全,要干一个成一个。

  国家涂料中心陈纪文部长

  国家涂料中心陈纪文部长:艺术涂料的标准如果只是产品出厂标准,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施工过程不可控因素决定你的产品是否合格,所以应该结合涂装、参考服务规范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拟定提议。

  瓦科副总经理王宽又

  瓦科副总经理王宽又:细分市场是大势所趋,艺术涂料相关政策标准应及时出台。对于艺术涂料,在质量、色彩、工艺、服务上必须有更为严格的标准。有关部门要针对艺术涂料制定和实施严格的标准规范,为形成一个良好的艺术涂料市场做好防护。

  易涂得总经理吴振江

  易涂得总经理吴振江:制定行业标准是艺术涂料产业的必经之路。**,标准体系的建立,应当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协同合作作用,发挥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优势,按照项目任务的形式发动多个优势单位协调攻关,充分研讨和试验,并充分借鉴国际相关标准,建立适合我国艺术涂料行业发展特点的标准体系。第二,标准要建立在相对成熟的产品或技术之上。第三,标准体系包括了国家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三者是相辅相成的,而企业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应更加细致,企业标准一般来讲应高于国家标准。第四,标准出台后,市场监管部门应当迅速建立起监管、准入、认证、检测等制度,同时加强标准的宣传和贯彻。

  除此以外,其他各企业代表也就产品标准、主向涂装标准以及服务标准规则的制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此不一一赘述。

  大合影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