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情动态 > 正文

绿色未来,展辰环保涂装助力家具企业转型升级

2017年11月11日 13:35  来源:中外涂料网  人气:21313

  十一月的厚街,微风携细雨,细雨伴花香。11月7日,在“中国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开展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家具企业、设备厂商等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分享环保涂装助力家具企业转型升级之道。展辰集团作为中国家具漆领军品牌受邀参加,分享独创的“家具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

  齐聚“家具之都” 共谋转型大计

  7日下午,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环保涂料助力绿色家居转型升级论坛”,在“中国家具之都”东莞厚街举行。展辰集团与家具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围绕家居转型升级的主题,积极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分享各自承载的使命及取得的成果。

  “中国家具看广东,广东家具看东莞。”本次论坛在东莞召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经过多年的发展,东莞已成为中国家具产业*密集的城市之一,也是亚太地区*具规模的国际性家具外销生产基地。据统计,目前东莞有3000多个家具生产厂家,出口额超过全国出口的四分之一。

  东莞政府发布的2016“1号文件”,明确指出东莞市政府仍旧将家具在内的制造业列为东莞发展的重心。文件指出,东莞要大力发展机器人智能装备产业、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基地,壮大东莞先进制造业集群。

  一方面,以家具产业为代表的制造业仍是包括东莞在内众多城市经济发展的“香饽饽”。而另一方面,低端制造业对环境的破坏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和地方不断提高的环保标准,让家具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目前,家具企业正在积极转型,试图通过引进先进机械设备、原材料和制造工艺等,开发定制家具和智能家居,突破面临的环保及成本难题。前进的路上,以展辰为代表的涂料企业,正与机械设备厂商等一道为家居转型升级助力。

  “油”改“水”大趋势 展辰“一揽子方案”

  据研究机构数据,2016年我国家具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8560亿元,其中木质家具营收5030亿元。多位专家指出,“新环保法”颁布后,各地方政府相继颁布了地方标准,“油改水”已是家具企业生产涂装的大势所趋。家具产品从*初的基本使用功能演变至今,更加注重环保、健康。涂装作为家具生产的重要环节,安全、可靠是必然要求。

  展辰集团受邀作专题报告

  论坛上,展辰集团水性漆专家王鹏以《“油”转“水”我们能做些什么》为主题,系统分享了展辰“油”转“水”发展现状与规划、操作难点、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他表示,目前国内家具市场上,水性涂料正在快速兴起,并被广泛关注。传统家具制造,一般涂刷的都是溶剂型涂料,大多含有大量的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由于儿童和青少年体质较弱,呼吸道敏感,这些有毒有害物质在挥发过程中会严重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而水性涂料以水作为分散介质,不含有害物质,无毒无味,涂刷后即可入住,是环境友好型涂料之一。

  展辰集团针对家具生产量身打造“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从客户工厂环境评估,到涂装线规划,再到上线培训,以及*后的服务维护等全方位解决家具企业的痛点。“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打破业内在环保涂装领域单独水性或者单独UV的片面思维惯性,开创性地提出了“水性+UV”的综合解决方案,以“水性喷涂、UV辊涂、UV喷涂、水性UV喷涂”四大核心构成整套涂装体系,帮助家具企业实现高效率、高品质的环保涂装升级。

  目前,展辰的“家具环保涂装一揽子解决方案”,已经在套房家具、木门、橱柜、办公家具等众多领域获得了优秀的成功,并与圣奥、白玉兰、曲美、索菲亚、玛格等行业标杆客户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着家具企业绿色升级。

  事实上,伴随着环保法规的严格执行,与家具企业相关的技术、工艺、材料、理念也在不断升级,勇立潮头的家具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家具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的春天已然来临,展辰愿意与更多的家具企业携手在美好的春天里!

(完)
 
同类资讯

中国6家涂料企业入围“2018年涂料制造企业销售2018年07月13日 16:37

涂料行业实体型共享平台今日隆重上线2018年06月30日 15:40

2019年度艺术涂料流行色趋势即将发布,易涂得要2018年06月30日 15:40

2018大宝国际进口新品发布会东莞开启2018年06月30日 15:40

集美精化总经理赵同甫:表面处理硫酸钡应用技术2018年06月22日 17:05

贝特尔与中科院成立联合实验室2018年04月03日 13:46

美涂士荣获2018年04月03日 13:46

“东健科技”荣获省家具协会三大奖项2018年03月16日 16:31

展辰携手联邦打造业内首条水性UV静电涂装线2018年03月16日 16:31

鸿昌涂料公司2017年岁末答谢宴会圆满结束2018年03月16日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