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装设备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资讯 > 正文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2018年06月23日 16:16  来源:慧聪涂料网  人气:318

  在消费者环保意识不断升级、环保政策不断施压的大背景下,水性漆等环保涂料如今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将加速国内木器涂料环保化进程。6月22日,凭借2018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召开的契机,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广东)再次扬帆起航,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盛大举办。本次创新者沙龙会议由佛山先策树脂有限公司特约支持。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据现场记者发回的报道称,本次创新者沙龙集结的,均是各大木器涂料生产企业的产品水性化技术创新先锋。包括: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家具漆事业部技术总监段琪、展辰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罗文兴、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水性工程师范昌平、巴德士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严修才、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高级化学师林泽聪、东莞大宝化工制品有限公司培训校长龚运德、佛山先策树脂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红桥、技术总工孙小光、名士达(山东仕全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师李耀峰、天津裕北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沪华、广东伊思曼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邱子范、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莫荣飞、佛山市伯丁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吴延安、佛山顺德鸿昌涂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晋、佛山合众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陈龙、广东蓝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叶义英、佛山市奥普光谷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林、江门皇宙实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宝全等。买化塑产业互联网控股集团副总裁/买化塑联合创始人兼COO陆宁买化塑产业互联网集团信息服务公司营销总监陈雪明、买化塑创新者沙龙主任叶丹也一起出席了本次沙龙。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相聚相交,不仅是中国木器涂料发展的需要,更是这些涂企对木器漆环保化责任的担当。在本次沙龙上,各大技术创新先锋深入探讨了木器涂料环保化发展、家具漆“油改水”的核心问题、推进技术和解决方案。

  会议伊始,陆宁作为沙龙主办方代表致辞时表示:“广东木器涂料产业占据全国木器涂料的半壁江山,在新时代新消费的大环境下,木器漆水性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今天来的都是广东木器漆技术的中坚力量,相信一番交流下来大家会不枉此行。预祝顺利、成功。”

  先策树脂总经理郭红桥随后表示,“很荣幸今天能来到沙龙现场,目前整个行业都呈现出油改水的大趋势,我们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据嘉宝莉家具漆事业部技术总监段琪介绍,2015年,嘉宝莉就开始了技术整合,如今嘉宝莉的水性UV占整个家具漆的10%。在2017年,嘉宝莉水性木器漆和UV漆销售额已经达到13亿元人民币。他坦言,水性UV很难把市场做大,但UV替代PE这是大趋势,目前欧洲市场的水性木器漆占25%左右。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对此,奥普光谷环保材料总经理黄维林表示非常同意,他在沙龙上说道,“水性、uv市场目前还很乱,市场占比还是很少。目前市场上的水性、UV产品仍是以溶剂型为主,需要长时间干燥,虽然水性UV是一个热点,但在研发路上仍有技术壁垒需要突破。走在技术前端,一直是奥普光谷的技术宗旨,并将继续坚持。”

  “不管是水性、UV、还是粉末都需要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巴德士集团技术总监严修才指出,“在水性漆应用上,首先要解决温度问题,烘烤技术也很重要。”裕北涂料总经理龚沪华则表示,“油改水在推广过程中的封闭性很重要、需要一步步慢慢来、由浅到深渐渐地突破。其次是把质量、服务先做好,不要轻易降价。”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中华制漆高级化学师林泽聪随后坦言,“油改水过程中的成本很高,如何引导企业实现油改水这很重要。其次是要懂设备管理,企业要给客户推荐*具性价比的方案。”据先策树脂技术总工孙小光所阐述的观点可知,目前油改水主要存在的两个痛点:一是成本,二是性能。鸿昌涂料副总经理曾晋对此表示,在水性漆应用过程中,木材结构很重要,其次是降低成本。

  此外,在创新者沙龙现场,展辰新材料集团主任工程师罗文兴还分享了水性和uv产品快速放量的技术秘诀。他指出,“水性、UV产品在推广过程中,需要实现销售和服务一体化。”据慧聪涂料网记者了解,展辰一般都是通过UV+水性的组合方式来推广产品的。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百川化工技术总监莫荣飞表示,油改水的推广首先是做好木材的封闭很重要,其次是要做好跟家具厂的互动,*后还要突破技术壁垒。要提升水性木器漆的性能,要从源头突破,通过合成来实现质的突破。大宝化工培训校长龚运德则指出,“油改水的推广首先是做好木材的封闭很重要,其次是要做好跟家具厂的互动,*后还要突破技术壁垒。要提升水性木器漆的性能,要从源头突破,通过合成来实现质的突破。”

  环保升级!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专场在广东召开

  会议临近尾声时,买化塑为这些涂企技术先锋颁发了创新者沙龙聘书。更多沙龙会议内容,请移步》》 买化塑创新者沙龙2018木器涂料(广东)

(完)
 
同类资讯

2023年首场工博会绽放天津第十九届天津工博会52023年05月09日 13:50

宣和钧釉许昌地区项目说明会暨水性釉专题推广交2018年07月07日 17:01

中涂协建筑涂料涂装分会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盛2018年07月07日 17:01

工程机械制造行业水性涂料技术对接会徐州召开2018年07月03日 17:15

中国涂料高峰论坛大咖齐聚 共话产业智联新未来2018年06月30日 15:43

凝心聚力·共图徽煌 2018安徽涂料行业协会成立2018年06月23日 16:17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在广东2018年06月23日 16:17

技术论道 中国国际水性木器涂料发展研讨会为行2018年06月23日 16:17

中华制漆长颈鹿漆在珠海成功举办水性漆推广会2018年06月23日 16:17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第二次制标会议召开2018年06月23日 16:16